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倩) 今天(6月12日)上午,西安民办学校小升初“摇号”结果陆续公布。不少焦急的家长也提前来到摇号地点等待结果。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是西安市雁塔区统一摇号地点。摇号是承诺过上午十点开始,按照摇号规定,被录取的学生,家长会立即收到短信通知,所以家长只需要耐心等待即可。但记者在摇号点外看到,一些焦急的家长早早就赶到摇号点外等待结果。

  学生家长:“我们报的交大航天学校,有些紧张,为孩子担心。”

  记者:“报的哪个学校?”

  学生家长:“陕师大附中分校。心情现在很纠结,不知道能碰上好运气没有。”

  学生家长:“睡不着觉,靠运气么。几率都不大,100个小孩里面能有17个。”

  学生家长:“我看报名有1499,只摇200,几率肯定小。”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待,上午十一点左右,摇号结果陆续公布。一位收到录取短信的家长喜极而泣,立即打电话把这个好消息转告家人。

  记者:“心情怎么样?”

  学生家长:“真的好激动,谢谢。”

  记者:“摇上了哪个学校?”

  学生家长:“陕师大(附中分校),谢谢,太高兴了。”

  记者:“多少的概率?”

  学生家长:“应该是7比1。”

  学生家长:“娃已经摇上了,给他爸说一声。”

  学生家长:“刚刚我老公收到短信,已被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南校区学校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特别高兴,好激动呀。”

  被录取的家长们高兴激动,但没有收到短信通知的学生家长们则显得颇为失落,他们已经开始准备下一步的面谈。

  记者:“您今天结果咋样?”

  学生家长:“我们没有收到短信,下一步面试么,参加面试。”

  学生家长:“没有摇上,接下来还有面谈么,再申请,准备面谈吧,面谈还有点机会吧。如果面谈还没面谈上,就上人家划好的学区里的公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