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敬怡) 昨天(6月11日)早上九点多,西安8路公交车驾驶员小彭行驶到鸡市拐时,一位老人上了车。车辆起步后车身晃动了一下,老人一时没站稳,因为气愤就连踹了小彭两脚。车上的乘客劝老人不要动手,这位老人还和乘客起了冲突。

  车上的监控清晰地记录下了这一幕。画面中穿着红色上衣的老人上车后,车身晃动了一下,老人先是情绪激动地冲着小彭吼了几句,在车二次进站时,老人更加激动,连踹了小彭两脚。今天上午,记者在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见到了驾驶员小彭,提起当天的事,她依然很委屈。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第八分公司8路驾驶员小彭:“上来之后,车启动时候闪了一下,他就冲我发火,我说师傅对不起,实在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说着说着他就骂我,我二次进站的时候上人的时候,他在前面站着呢,他就直接踹我两脚。”

  其他乘客见老人情绪激动,怕老人再次动手,就将他拉开。但从另一处的监控画面中可以看到,老人还在不停地冲着小彭喊,喊了一会后,直接把矛头转向了好言相劝的乘客。

  驾驶员小彭:“车上乘客拉他呢,拦他,他还和车上乘客发生了冲突,还骂乘客,跟乘客差点打起来。”

  在跑完整条线路后,小彭回到了车队。她和公司领导说了自己的遭遇,领导立即将她送到医院检查,并通知了她的爱人。目前经过诊断小彭的身体并无大碍,观察一段时间就可以出院。

  小彭的爱人:“我媳妇受了多大的委屈,这要是别人的媳妇让别人踢两脚踏两脚,你看人心里难受不,我想把这人找到。”

  目前,车队已经报了案,警方也已经介入调查。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第八分公司8路车队队长王猛:“目前公交分局已经在处理,查找这个打人的人的下落,我们在此呼吁全体市民,在乘坐公交车的过程中如果对驾驶员有任何建议或意见,可以通过拨打我们的公交热线进行反馈,不要采取极端的方式,如果采取这样的方式触犯了法律,我们将会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