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未来三天以晴到多云为主,关中和陕南将迎高温。(资料图)陕西未来三天以晴到多云为主,关中和陕南将迎高温。(资料图)

  西部网讯(记者 熊惠玲)“天气又干又热,中午在外面走一会就感觉要被晒伤”、“早上九点多出门就感觉太阳当头照,晒的厉害”、“前两天温度还挺舒服,这两天感觉直接升了好几个档”…… 今天(6月12日),不少出门在外的西安市民都明显感觉到了夏季高温的威力,太阳光的穿透力炙烤着大地,让人感觉很不舒服,“是不是夏天最热的时候已经来了?”

  据陕西省气象局工作人员姜峰介绍,今天并不算是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之所以大家感觉这两天天气非常炎热,是因为前段时间气温仅有十几度,而近日气温升温比较快,人们体感温度就觉得比较高。

  记者了解到,今天早上10时20分西安市气象局升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临潼区、高陵区、未央区、灞桥区、莲湖区、新城区、碑林区、雁塔区、阎良区、西咸新区、长安区的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鄠邑区、蓝田县、周至县的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

  预计今天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关中南部有36~38℃以上高温天气。今天晚上:全省多云间晴天。13日:全省晴天间多云,陕北局地有小阵雨或雷阵雨(0~5毫米),关中南部、陕南东部有36~38℃以上高温天气。14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关中南部、陕南东部有36~38℃以上高温天气。15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小雨。16日:全省阴天有小雨。17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陕北、陕南有小到中雨,陕南南部有大雨。18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后期天气趋势(06月19日-06月21日):全省阴天,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