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

  西安民办“小升初”摇号将于

  明天(6月12号)上午10:00正式开始

  为了公平 公正地完成这次摇号工作

  今天下午4:00

  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摇号系统

  及报名数据领取工作

  在西安市公证处举行

下午4点,《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也在西安市公证处见证了整个过程。下午4点,《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也在西安市公证处见证了整个过程。

  经过了12天的封存之后,西安市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将西安市公证处的密码柜启封,拿出了“西安市2018年民办初级中学招生派位系统以及所有报名学生的报名数据”。

  西安市公证处工作人员在现场进一步验证后,逐次派发给西安市各区县教育局的工作人员,然后由各区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在今天晚上进一步保管,直到明天早上10点摇号开始。

  (向上滑动查看内容)

  2018年西安市共有44所民办初中参加“摇号”,计划招生25430人!其中,根据区县教育局发布的最终各学校网上报名人数统计,15所民办学校报名人数少于计划招生人数,不再“摇号”全部直升录取!所以,实际共29所民办初中参加6月12日全市统一“摇号”。摇号环节的录取比例为40%,没有被摇上的学生,将在7月份参加各学校自主进行的面谈。

  “摇号”时间:2018年6月12日上午10:00

  “摇号”地点

  碑林区

  辖区内共8所民办学校:西安铁一中分校、西工大附中分校、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西安尊德中学、西安市西北中学、西安思源中学、西安交大阳光中学、西安市民兴中学

  统一电脑摇号派位地点:雍村饭店

  新城区

  辖区内共3所民办学校:西安爱知初级中学、西安汇知中学、西安行知中学

  统一电脑派位地点:西安爱知初级中学

  莲湖区

  辖区内共2所民办学校: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西安外国语学校、西安益新中学

  统一电脑派位地点:西安益新中学

  雁塔区

  辖区内共9所民办学校: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西安高新唐南中学、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太白校区、西安电子科技中学、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南校区、西安博迪学校、西安同仁学校

  统一电脑派位地点: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

  灞桥区

  辖区内共1所民办学校:西安铁一滨河学校

  统一电脑派位地点: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未央区

  辖区内共4所民办学校:西安经开第一学校(原经发学校)、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西安经开第二中学(原经发中学)和西安博爱国际学校

  统一电脑派位地点: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

  长安区

  辖区内共4所民办学校:长安区第一民办中学、长安兴国初级中学、西安郭杜大学城学校、西安陕西师范大学万科初级中学

  统一电脑派位地点:长安区第二中学

  高新区

  辖区内共2所民办学校: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  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

  统一电脑派位地点:高新一中初中校区

  沣东新城

  辖区内共3所民办学校:西安沣东中加学校、西安和平中学、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

  统一电脑派位地点: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

  国际港务区

  辖区内共1所民办学校:西安西港花园学校

  统一电脑派位地点: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401会议室公开电脑随机派位

  鄠邑区

  辖区内共1所民办学校:西安宏桥中学

  统一电脑派位地点:西安市鄠邑区人民路小学

  临潼区

  辖区内共1所民办学校:西安临潼华乐学校

  统一电脑派位地点:华乐学校博雅楼一楼多功能厅

  周至县

  辖区内共1所民办学校:周至县实验中学

  统一电脑派位地点:周至县教育局15楼会议室集中进行

  蓝田县

  辖区内共4所民办学校:蓝田县北关实验学校、蓝田县向阳学校、蓝田县兴华学校、蓝田县育才学校

  统一电脑派位地点:蓝田县初级中学会议室

  29所民办初中参加统一“摇号”

派位过程如何规范操作?派位过程如何规范操作?

  6月12日10时,派位工作在各区县教育局、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沣东新城教育局、高新区教育局同时开始。派位全程在公众监督团监督下进行。技术人员首先现场检查硬件设备运行系统的清洁性,确保派位电脑无病毒、无其他无关数据、无网络连接,在单机环境下运行,然后随机邀请家长代表,现场启封派位系统封签及报名数据封签,完成派位系统安装及报名数据导入;其次,由专业技术人员完成数据完整性验证;第三,随机邀请家长代表对派位学校报名学生数据进行三次随机排序后开始派位,派位结果依次产生;第四,现场公布、打印派位结果,并上传至系统。最后由公证人员宣布公证意见,确认派位结果,现场监督人员代表、区县教育局分管局长及民办学校负责人共同在该校录取学生花名册上签字。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派位现场监督团人员如何组成?

  派位现场的监督工作由各区县教育局、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沣东新城教育局、高新区教育局负责落实,监督团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纪检监察人员、公证人员、督学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共同组成。

  其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由相关党政机关推荐产生,家长代表由社会新闻媒体推荐产生,以体现监督的广泛性及公正性。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相关人员如何监管?

  为杜绝暗箱操作,市教育局建立以下机制加强对相关人员的监管,一是保密机制,市教育局对参与该系统的研发、检测、管理和操作等各环节所涉及的单位和个人,全部进行法制警示教育及信息安全保密培训,并与之签订了具有法律效力的保密协议或保密承诺书;二是回避机制,凡是本人或直系亲属子女报名参加2018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的人员,一律实行工作回避;三是应急机制,要求各区县教育局、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沣东新城教育局、高新区教育局对派位全过程可能出现的人为操作失误或因不可抗力造成的各类问题全面梳理,制定预案,确保电脑随机派位工作万无一失;四是问责机制,对工作中发现或群众举报并查实的问题,教育纪检部门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对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随机派位过程中出现故障怎么办?随机派位过程中出现故障怎么办?

  电脑随机派位过程中,如出现停电、电脑死机、磁盘损坏等故障,经公证机构和现场监督代表共同确认后,重新安排电脑随机派位。

  电脑随机派位流程

  1。检查准备:在公证人员监督下,对电脑随机派位系统的封存完整性和学生报名数据进行检查,对电脑的清洁性、现场大屏或投影、电源、打印机等设备进行检查。

  2。数据导入:

  在公证人员监督下,由技术人员将封存的电脑随机派位系统安装到已准备好的电脑上,并导入学生报名数据。同时,该电脑随机派位系统交由各区县、沣东新城、国际港务区、高新区公证机构封存。

  3。随机排序:

  将学生报名数据导入电脑随机派位系统中然后选取学校,接着对报名学生的序号进行3次随机排序,以验证“电脑随机派位号”的随机性及无规律性。

  4。正式派位:

  随机排序后,邀请现场监督人员代表按下随机派位键,开始派位,电脑随机派位结果随机依次产生。

  5。备份结果:

  现场将电脑随机派位结果备份封存,1份由各区县、国际港务区、沣东新城、高新区公证机构封存,其余2份分别由市教育局和各区县教育局、沣东新城教育局、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高新区教育局留存。

  6。公证结果:

  公证人员宣布电脑随机派位过程合规、结果有效,并出具公证书。

  7。上传系统:

  现场技术人员将电脑随机派位结果上传至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

关于2018年全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关于2018年全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

  电脑随机派位工作的温馨提示

  各位家长朋友:

  我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工作将于6月12日10:00在各区县指定地点同时开始。现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说明如下:

  一、电脑随机派位工作现场将邀请由纪检监察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督学代表,以及通过媒体报名的家长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组成的公众监督团全程监督,派位现场各项工作全程录像。为确保派位工作正常进行,未经邀请,其他人员不得进入现场,家长也请勿在派位场所附近逗留。

  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结果将在派位结束后第一时间以发送手机短信方式告知家长。

  三、各区县所有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结果将于当天派位工作全部结束后立即上传至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家长可及时登陆招生系统查询派位录取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