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6日西安最高温38.4℃,7日风吹送爽31.6℃,8日雨打气温降至17.3℃。忽冷忽热,古城气温犹如坐上过山车。9日雨水暂停,气温回升。10-11日又将是35℃高温天。

  一日骤降14.3℃

  8日的古城西安,笼罩在一片雨帘之中,有的路段还出现了积水。风吹来,一股凉意,雨中的人们又穿上了外套,有的老年人还穿上了毛衣加外套,“比较冷,我还加了条秋裤。”70岁的王老太太说。下班时分,一些路段堵成一锅粥。

  “天气说变就变,前天热得汗流浃背,今天又是刮风又是下雨,还有些冷。”在一家面馆就餐的刘先生说。是的,天气多变。6日关中以及延安、安康、商洛、汉中共26个区县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简直热到“绝望”。7日一醒来就“退烧”了。风吹来,比较凉爽。有的地方,还出现了六七级大风。到了下午时分,全省大部最高气温都在30℃上下浮动,西安最高温31.6℃,宝鸡更是仅有23.4℃。

  来自西安市气象台的数据显示,8日白天,西安最高温仅有17.3℃,与7日相比骤降14.3℃。主要是受冷空气和下雨的影响。

  从全省范围来看,7日7时-8日7时,全省共1065个气象监测站有降雨。

  降雨今结束 明后又高温

  9日:全省阴天转多云;10日:全省阴天转多云;11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阵雨;12日: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多云间阴天,南部有小阵雨。西安9日白天:多云间晴,14~30℃;10日:多云间晴,最高温又升至35℃;11日:多云转晴天,依旧是35℃高温天。

  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高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