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文锦)昨日记者从西安市河湖长办了解到,从即日起,对兴庆宫公园开展为期两周的集中整治行动,禁止钓鱼和下湖游泳。同时希望市民参与河湖的监督,发现河湖问题请拨打12345进行举报,共同建设优美的西安水环境。 

  近日,有媒体报道11名中小学生走访了西安7座公园,发现了不少与之不和谐的画面。6月6日,西安市河湖长办针对公园湖边恣意钓鱼问题,立即下发了问题整改督办单。针对“警示牌挡不住垂钓者”的问题,6月7日,碑林区河湖长办工作人员走访兴庆宫公园,调查核实问题予以整改。 

  在兴庆宫公园调查发现,四个大门入口处均设有“禁止钓鱼”图标的警示牌,广播循环播放游园提示,强调园内禁止钓鱼等不文明游园行为,湖边显著位置设有“请勿下湖游泳,勿在湖边戏水、钓鱼、踩水”的提示语。据园办人员介绍,一些垂钓“上瘾者”随普通游客入园游玩,趁人不备进行垂钓。为此,碑林区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两周的集中整治行动,对屡禁不止的垂钓者,驻园派出所将对其钓具进行收缴暂扣,以期杜绝违规垂钓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