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交警部门优化大唐西市附近交通标志标线

  近日,经西安交警部门牵线搭桥,解决了大唐西市周边市民1600余车辆的夜间停车难题。同时为缓解这里的交通压力,交警部门还对大唐西市周边劳动南路、西市北路口等11个交叉口交通标志标线,进行了全面梳理优化,增设了10余面停车诱导标志。 

  大唐西市周边被居民小区包围,但由于有些小区建设得比较早,当初没有规划足够的停车位。随着近年来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拥有了汽车,但由于停放困难,很多市民不得不把车停在大唐西市周边的道路上,导致交通拥堵。 

  在收到周围群众的求助之后,交警部门走访调研发现,大唐西市周边的许多商场都有地下停车场,每天晚间车库就闲置下来,还要安排人员看守。一边是商场车库闲置,一边是车主车辆无处停放,交警就当起了双方之间的“红娘”。经多次牵线搭桥,让周围市民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包月租到了商场1650个夜间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同时也将闲置资源充分利用起来,增加了商场收入。 

  为减少对道路资源的占用和引导市民快速找到停车场出入口,以及突出该区域的旅游特点,西安交警还对大唐西市周边道路交通标线进行了重新施划,增设了10余面停车诱导标志,完善了交通引导标志。交警部门在大唐西市周边劳动南路、西市北路口等11个交叉口新施划网格线4处,设禁停提示标志32面,在规范停车秩序的同时,加强对交通参与者交通意识的培养,引导车辆各行其道。并对沿街单位出入口进行渠化,通过完善人行横道线、让行标线,在规范车辆出入的同时,保障行人无障碍通行。 

  文/图本报记者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