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记者通过视频通话采访Hall夫妇    本报记者王晓峰摄

  端午节临近,各地过节的氛围渐浓。在大洋彼岸生活的美国夫妇AugustusHall和JuneHall也开始为这个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做准备,因为他们家里有两个可爱的中国女儿。 

  多年前,两个女孩通过跨国收养手续来到了他们的家庭。这些年来,Hall夫妇几乎把所有的爱都倾注到了两个孩子身上。 

  陪她们度过每一个中国节日,就是夫妻俩约定俗成的表达爱意的方式之一。今年端午节,美国妈妈June还希望给她的养女们一个特别的惊喜,那就是帮她们寻找各自的亲生父母。因为两个女孩都来自宝鸡市儿童福利院,June希望通过三秦都市报完成这个心愿。 

  想对养女的亲生父母说声“谢谢” 

  June收养的两个女孩一个叫褚冰夏,一个叫卫思甜(名字均为福利院所起)。据其向记者提供的资料显示,褚冰夏估计出生于2010年7月30日,8月1日被人发现遗弃在宝鸡市建国新村1号楼台阶下,由渭滨分局金陵派出所送入宝鸡市儿童福利院,患有先天性唇裂。卫思甜估计生于2011年3月17日,5月7日被人发现遗弃在渭河公园人民医院段,同样由渭滨分局金陵派出所送入宝鸡市儿童福利院,是一名健康女婴。 

  2013年10月21日,Hall夫妇办妥跨国收养手续后,于西安将褚冰夏带回了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家中抚养。2016年11月14日,夫妻俩又通过一系列手续,将卫思甜接回了美国的家中。据June介绍,如今,两个女孩长得十分活泼可爱,都很习惯在美国的生活。 

  至于为什么会突然想要帮她们寻找亲生父母,昨日,在与三秦都市报记者的视频通话中,June详细讲述了来龙去脉。 

  她说,这个念头并非自己的心血来潮,这么做也是为了完成两个孩子的心愿。“两个孩子对她们在中国的生活都是有印象的。再加上我经常在她们问起自己的父母时告诉她们说,没有哪对父母愿意放弃自己的孩子,只是他们有不得已的苦衷。所以两个孩子现如今都渴望能跟原来的家庭建立联系。”June说,自己也希望能帮她们实现这个心愿。“因为这样一来,我们能给孩子一个完整的人生。” 

  “希望陕西乡党帮忙留意寻亲信息” 

  虽然现在距离成功收养第一个中国弃婴已经过去了5年,但回忆起当时的情形,June的脸上仍然洋溢着幸福。“我和丈夫都非常喜欢小孩,前后生了两个儿子,后来想再要,但年龄偏大了,就考虑在中国收养个孩子,因为我们都很喜欢中国文化。” 

  第一次递交收养申请,Hall夫妇整整花费了2年多时间才办完所有手续。June说,冰夏的到来,给他们的小家庭带来了非常多的欢乐,也让他们想在能力范围之内给其他像冰夏一样可爱的中国弃婴一个家。于是,她和丈夫又萌生了收养第二个孩子的想法。 

  “思甜的性格跟冰夏有些不一样,是个比较严肃认真的孩子,但也非常贴心招人喜欢。现在两个女孩相处得非常好。”June说,她很感激中国的收养中心,可能考虑到孩子的陪伴问题,给了她一个同样来自宝鸡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两个都是宝鸡女孩,可能会让她们彼此觉得更亲近一些。” 

  June说,希望陕西的乡党们能帮她留意一下这个寻亲信息,如有知情者可以通过三秦都市报与她联系。如果能在端午节前找到冰夏和思甜的亲生父母,那将是她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 

  本报记者张晴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