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最近,西安楼市异常火爆。与此同时,房管部门对于楼市的监管也更加严厉,不过就是在这样严厉的监管环境下,沣东新城一个神秘楼盘却在五证全无的情况下公然违规销售。

  爆料人:“他没有任何手续却在公开盖房,边盖边卖,就在枣园西路上,而且跟个独立王国一样,没人管。”

  按照爆料人的指引,《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来到西安市枣园西路上的这家楼盘,破旧的围墙里边,几个矗立的塔吊特别显眼,不过这里大门紧锁,记者也并没有在这里看见售楼部。

  爆料人:“这现在锁着呢,要从后边那个门进去。”

  根据爆料人所言,没有售楼部,房子却照卖不误,想要进入,必须走后门,这让此楼盘显得更为神秘。

  随后我们《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顺着旁边的小道一路询问,终于在一处只留了一条小缝的蓝色铁门里找到了售楼的地方。

  记者看到,围墙内大概有20亩左右的土地面积,远处有工人正在施工。看见陌生人进入,立刻就有人上前盘问。

  售楼员:“你好,你是?”

  记者:“你们这是多大的?”

  得知是来买房,这名男子立刻放下警惕,并称自己就是售楼员。

  售楼员:“这就在地铁旁,紧邻枣园西路。”

  对于区域优势,小伙子口吐莲花,介绍了整体布局之后,便开始介绍小区规划。

  售楼员:“将来一共六栋楼,那边正盖的是两栋,一边一栋,一边还有两栋。”

  一番概念化的描述之后,男子便开始直奔主题,问记者要多大面积的房子 。

  男子称,该楼盘名叫“美美景园”,从年初已经开始售卖,目前规划的几栋楼已经所剩无几,并且建议记者抓紧购买。

  售楼员:“现在不多了,从年前就卖,当时买3200元(每平米), 一个月一涨,现在卖5200元(每平米)。”

  记者了解到,枣园西路周边楼盘售价基本都在万元以上,这里却只需五千多元。而且正规楼盘应该呈现的施工公告、售楼大厅、甚至小区名字,在这里全都找不到,这样的楼盘真的敢买吗?

  爆料人:“千万不敢买,几年前就因为没有任何证照被查封过,现在趁着房价暴增,又悄悄盖起来往外卖。”

  真的是这样吗?在西安市房管部门全力监管楼市的当口,竟有人如此胆大妄为,无证售楼?记者决定现场确认一下。

  记者:“有没有证 ?”

  售楼员:“没有。”

  记者:“有没有在房管局备案?”

  售楼员:“现在没有。”

  没有五证,没有备案,男子的回答让记者大吃一惊,无证售楼竟如此淡定,而且照卖不误。

  售楼员:“找我交钱就行,交一万定金,三天后交首付,首付百分之五十。”

  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这个“美美景园”小区曾在2014年因小产权问题被沣东新城国土部门查封过,不过时隔四年后却死灰复燃,公然无证销售,如果按照该销售人员的说法,目前楼盘已经售卖半年。

  对于该楼盘的如此违规操作,记者已经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辖区的监管部门,《都市快报》也将持续关注。

  购房“五证”了解一下

  很多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为了追求低房价,就是怀着侥幸心理购买五证不全的房子。其实,购买五证不全的房子,需要承担很多的风险。

  五证是啥?

  《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五证不全别买房,后果很严重五证不全别买房,后果很严重

  1、骗取定(订)金

  不法开发商为了套取购房者钱财,土地都没搞定,先把售楼处搭起来。沙盘一放,广告一出,看上去似乎实力强盛金碧辉煌,也能唬住不少人,欺骗购房者要买好房源好户型,就得先交定金、订金。一拿到钱,开发商就卷款跑路。

2、房屋质量没保障2、房屋质量没保障

  开发商没有五证,也就是说开发商很有可能没有建造商品房的资质,更没有出售商品房的资格。这样的房子质量很难有保障,你还敢买吗?

3、配套设施全靠“吹”3、配套设施全靠“吹”

  不法开发商喜欢夸大其词,说该楼盘对口名校、将设地铁站、配套有公园、泳池、超市等,其实是个未知数。

4、混淆房屋土地性质4、混淆房屋土地性质

  没有五证,你也看不到房子的性质。开发商有意混淆房屋性质,许多LOFT、SOHO等形态的新房,说是单价较低,市民买后才知是商业用地,土地使用年限短,还要交商业水电费和较高的契税等。

5、一房多卖5、一房多卖

  开发商爱用非正式合同冒充正式合同,经常造成“一房二卖”,使购房者长期拿不到房产证等。

6、房贷办理困难6、房贷办理困难

  一些银行对于商住房的贷款有所限制,开发商隐瞒贷款限制条款,收了市民的钱后,就不管贷款是否能到位。

7、可能面临烂尾7、可能面临烂尾

  如果开发商没有取得预售证就购买期房风险是非常大的,如果开发商中途改规划或者烂尾,那前者还好可以退还订金,但看房选房的辛苦就白费了,还面临再购买其他项目却已经涨价的损失!如果项目烂尾,那购房者的权益就会受到更大大的侵害!

  最后,特别要提醒的是:购房者在查看五证的时候一定要看原件,复印件很容易作弊。签合同前,要看清楚您所预购的房屋是不是在预售范围之内,以确保将来顺利办理产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