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佳)三秦都市报记者昨天从西安交警方面了解到,西安市新兴南路工程PPP项目主体施工、管道迁改将于5月29日零时开始分批实施,计划工期14个月,根据相关规定,结合施工需求和交通状况,将分7部分对新兴南路附近道路进行围挡,请过往车辆注意择路绕行。

  7部分围挡分别为:

  南二环的经九路至沙坡立交段施工将占用南北两侧桥下部分道路,施工期间东向西方向车辆从围挡北侧通行(辅道不低于9米),西向东方向车辆从围挡南侧导改道路通行(辅道不低于9米);

  东南二环立交(沙坡立交)桥下施工期间,桥下改为环岛交通组织模式;

  建工路的沙坡立交至万寿路段施工将占用路中4条机动车道和绿化隔离带,施工期间东西方向车辆从围挡两侧通行,保证双向4车道(两侧不低于8.5米);

  建工路的万寿南路至幸福南路段将进行封闭围挡,车辆通过西影路和建工路北侧导改路绕行(导改路打通方可围挡);

  万寿南路的咸宁路至建工路段施工将占用东侧两条机动车道,实行北向南单行交通组织,保证单向两车道(不低于8米);

  幸福南路的西影路至咸宁路段施工将占用西侧两条机动车道,施工期间车辆沿围挡东侧导改道路通行,保证单向两车道通行(不低于7米),非机动车借用人行道通行。

  幸福南路的东月路至西影路段施工将占用南向北方向两条车行道、北向南方向一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施工期间南向北车辆沿东侧围挡通行,北向南方向车辆沿两处围挡中间通行,保证双向4车道。

  据了解,新兴南路工程PPP项目作为西安市首批PPP项目之一,西起东南二环立交,经建工路、幸福南路、新兴南路向东直至东三环,项目全长7.84km。施工期间,相关建设单位将对施工区域的交叉口实行突击抢工加快推进,最大限度减轻对通行的影响。因施工期间道路变窄,施工路段及周边禁止占道停车,请途经车辆、行人注意交通安全,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通行,或自行提前择路绕行。

  (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