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西安首次实习招聘会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85家重点企业进校园“锁定”2019届准毕业生,上演“抢人大战”。

  昨日上午,“百万大学生留西安”精准就业论坛举行。西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宁君向大学生介绍西安人才引进政策和大学生就业政策。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西安新东方学校、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等单位宣讲人才招聘政策。

  西安推出的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让陕西师范大学的研究生郎文洁留在西安创业,开办了幼儿国学教育,经过半年多的摸索与实践,还聘请了3名国学老师。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卢胜利介绍,从2015年到2017年,这三年,陕西师范大学留在西安工作的毕业生大约占全校毕业生总数的五分之一,其中2015年有1410名毕业生留在了西安就业、创业,2016年有1471人,2017年有1393人。

  下午,西安市人社局主办的“西安市2019届毕业生就业实习招聘会”举行,这是西安市首次专门针对准高校毕业生开展实习招聘活动。西安市人才中心副主任宋小强说:“按照常规工作安排,每年9月以后,政府、企业才会启动对第二年高校毕业生的招聘活动。而随着‘抢人才大战’的不断升级,今年提前‘下手’,把人才留在西安。”据了解,这一次实习招聘会针对的是2019届的高校毕业生,主要就是让企业与准毕业生们能提前对接,一方面让准毕业生能提前了解企业、熟悉西安,另一方面也能帮助企业提前培养人才。

  “这次是我们东岭集团首次参加大型实行招聘会,对企业来说,可以提前‘锁定’需要的人才,也能提早了解准毕业生的求职需求、个性特点等,方便调整下一年招人政策。”东岭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宋芳说。

  数据显示,实习招聘会上,有85家企业共提供了1583个实习岗位,其中,包括国企、事业单位、外资企业等。(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