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西部网讯 5月24日,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对“华清学府城男童死亡”一案犯罪嫌疑人令某某、赵某某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简要回顾]

  5月2日,西安市华清学府城一名男童失踪,后在楼顶被发现,经送医后确认死亡。

  5月5日凌晨,警方将疑犯令某杰抓获。案件发生后,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介入案件,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

  [相关报道]

  5月2日晚,西安城东幸福南路华清学府城9岁男孩嘟嘟在小区里遇害。5月5日凌晨,警方将疑犯令某杰抓获。据了解,32岁的令某杰和遇害的孩子住在同一单元,孩子家在22楼,他家在7楼。

  遇害男孩所上托管班没手续

  小区住户透露,嫌疑人令某杰的妻子王某与人合伙在该小区开了一家名为“乐博通”的托管班,受害男童曾在托管班“吃饭补习”,令某杰平时有“摸男娃屁股、下边”的异常行为。“乐博通”全名为西安乐博通教辅机构,在该小区居民楼内办公,有教职员工近10人,开设午托服务、晚托服务、课后作业辅导以及周末特色辅导班。案发后,托管班负责人称,托管班不办了,已经和家长谈好了。

  昨日,记者查询发现,乐博通并没工商注册,也没相关教育资质。

  疑犯与妻侄曾密谋绑架

  记者辗转了解到,男孩失踪当晚,孩子家人曾敲开令某杰家的门,家里除了令某杰外,还有一名男子,令某杰很镇定地说是他弟弟。奇怪的是,当时并不热,但两人都光着膀子。还有一个细节是,男孩平时回家后,进门就将鞋脱掉后胡乱踢到地上。但事发当晚,家人看见孩子的一双鞋摆放得很整齐。他们怀疑,家里可能也是作案现场之一。知情人说,小男孩被找到时,赤身裸体,表情恐惧,手脚指甲缝隙中全都是泥土,“这可能是挣扎的痕迹,孩子当时是遭遇了多大的折磨和恐惧啊!”是什么让嫌疑人动了杀意?业主说,男孩戴着电话手表,里面有录音,“可能是嫌疑人知道小男孩录音了,就想灭口,后来,警方找到了电话手表。”

  记者从不具名知情人士处获悉:另一疑犯王某是令某杰妻子娘家的一个侄子。男童被杀前,令某杰与王某曾密谋企图绑架勒索钱财;杀害男童后,王某协助令某杰处理罪证,妄图逃避法律制裁。据熟悉令某杰的人说,令某杰在案发前属于没正式职业人员,曾在五六年前去上海打工,4年前返回西安,因妻子与他人在该小区合办了一个托管班,因此令某杰常出入该托管班帮忙。

  为找到凶手,4日晚上,警方提取了受害男孩和嫌疑人所在单元所有住户的DNA。5月5日令某杰被抓获,同日,20多岁的王某也被警方传唤接受调查。6日凌晨1时,警方对华清学府城小区秘密展开地毯式搜索,进一步掌握犯罪大量的犯罪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