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晁阳谢斌通讯员赵鹏涛)六旬男子持“C1”机动车驾驶证开套牌的大型客车,无视安全,冒充校车接送幼儿还超员。昨日,这名开“黑校车”的六旬男子被西安交警长安大队行政拘留15天。 

  5月22日17时30分许,西安交警长安大队引镇中队交警在辖区巡逻至孟家村段,检查一辆车号为陕AB6×××车身为黄色并喷有“校车”字样的大型客车时发现,只有24个座位的车厢内竟然拉了29名幼儿和2名随车教师,严重超员。交警在对司机杨某某(男,64岁,长安区太乙街道人)检查后吃惊地发现,年过六旬的杨某某持有的居然是“C1”型驾驶证,根本就不能驾驶大型客车。随后的检查更让在场交警大吃一惊:这个用来接送幼儿、喷着“校车”字样的车辆竟然是套牌车。交警在妥善安置幼儿后,将该车予以暂扣,并将司机带回引镇中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昨日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从交警长安大队了解到,杨某某因涉嫌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驾驶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5天、罚款1.87万元和驾驶证记30分的处罚,同时将会同相关部门对涉事的幼儿园进行调查处理。 

  来源: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