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 

  网络上的一段视频 

  引发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和转发 

↓↓↓↓↓↓↓↓

  视频是在一辆公交车上拍摄的,一名身穿白色上衣50岁左右的女子,手里拿着雪糕冲着公交司机破口大骂,所用词汇不堪入耳, 而这段视频总长有1分29秒。

  记者数了一下,这名中年女子,总共骂了18句极端粗俗的语言,并且多次试图上前和司机理论。而在前门附近,一名男子站在原地正在打电话,对女子的谩骂并没有还击。而这名中年女子在谩骂过程中,还向周围乘客介绍自己,她已经在公交系统干了30年

  既然是公交系统的老员工,为何会在公交车上对司机破口大骂?《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这段视频拍摄于西安市20路公交车上,时间是上周四也就是5月17日。事情发生后有人在网上宣称,骂人者是西安市公交六公司的一名科长,而这一情况是否属实,记者来到了这家公交公司了解情况。

当时在公交车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以至于这名女子如此大发雷霆?当时在公交车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以至于这名女子如此大发雷霆?

  我们第一时间和这名女乘客取得了联系,她不是我们的科长,是退休职工,是因为打卡的缘故发生了误会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事发的20路公交车,司机是一名姓邓的师傅,公交车属于西安市公交三公司,由十里铺开往建东街,全程投币两元,刷卡一元,公交系统职工乘车卡则是刷卡免费。

  骂人女子是公交六公司的退休司机,5月17日,20路公交车行经胡家庙站,女子和姐姐两人上车,因为该女子没有携带公交系统职工乘车卡,而司机拒绝女子免费乘车,也就有了后来视频中的一幕。

  记者从公交三公司了解到,事情发生之后,当时双方已经前往公交分局,并且已经达成了和解。骂人女子自称家中突发意外,心情烦躁才会做出糊涂之举,而被骂的司机邓师傅也已经选择了原谅。公交车驾驶员是服务行业,酷暑寒天、起早贪黑为大家服务,非常辛苦,作为退休的公交司机,更应该多些理解和体谅,毕竟大家都当过公交司机,邓师傅也是职责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