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之夜活动现场

  5月20日夜,在西安永兴坊,很多西安人与海内外游客一起用行动表达自己对西安这座古老城市的敬意与热爱。关中巷、陕南街、陕北里三大街区非遗美食传承人率领百名美食工匠齐声向这座城市告白“西安,‘额’爱你”拉开2018中国·西安第一届“为西安歌唱,让西安歌唱”音乐系列活动大幕。 

  首先出场的是西安本土歌手张修峰,他凭借一首欢快张扬的《西安夜色》点燃了全场观众。紧接着,女歌手曹茜云用一曲《月光下的永兴坊》,道出了热闹繁华的永兴坊;陕西歌手王建龙的《恋之西安》带领观众进入了属于西安的音乐世界。 

  一段精彩的陕北说书,以极具陕西色彩的独特魅力,更为本场音乐会增添了异样的风采。音乐会最后,著名歌手王建房以自己的代表作《长安夜》,将音乐节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为西安歌唱让西安歌唱”,《西北狼》、《老陕》、《长安夜》、《大老碗》更是将陕西人的激情与豪迈表现得淋漓精致,《西安有面》的全国首发点燃全场的热情,让在场所有人大声点喊出“西安520、西安我爱你。” 

  据了解,该活动由西安市音乐家协会指导,智冠控股集团、西安钉子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安永兴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德御行·SAO共同发起。当晚演出是该系列活动的开幕之作。永兴坊有关人士表示,这是西安人用音乐的形式表现我爱西安、为西安歌唱、为西安代言,是一次传统音乐和流行音乐相碰撞、古老文明与时尚元素相交融的文化之旅,也刚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让永兴坊能够注入时尚元素,打响西安的国际影响力,用音乐打造城市名片,为西安“音乐之城”助力。 

  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记者唐明军实习生李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