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佳)5月14日上午,西安公安长安分局子午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7名游客被困在山上,而且已经在深山中熬了一个晚上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联系陕西秦岭救援队进山搜救,在翻越了3道山梁之后,终于找到了被困游客。原来,这是7名“老伙伴”趁着周末组团进山迷了路,见到救援人员,他们都激动地哭了。 

  据民警介绍,被困7人为4男3女,是13日上午从秦岭子午峪金仙观进山的,本想下午早早就下山回家,没想到迷了路,不仅找不到走出去的路,连返回的路也找不到了。当时他们不但说不清楚自己所处的位置,而且已经饿了快24小时了。汇总有效信息后,民警立即与陕西秦岭救援队队员带着食物、水和葡萄糖,决定从金仙观进山搜寻。在崎岖的山路上,救援人员仔细找寻被困者留下的足迹。在连续翻越3道山梁之后,在救援人员的大声呼喊下,终于听到了被困者的回音。 

  见到民警和救援队员,这些年过五旬的大叔大妈们,一个个激动得直掉眼泪。他们对民警和救援队员说:“我们迷路了,不仅找不到出口,连来时的路都找不到了,硬是在山上坐了一夜,又黑又冷又饿。听到你们的第一声呼喊,就激动得想哭。幸亏你们来了。”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这7位“老伙伴”于当天下午4点半安全下山。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户外爱好者,在合法区域徒步,一定要做好充分的物资和心理准备,不仅要有户外经验丰富的领队组织安排,而且对自己的户外能力也要做合理评估。

  来源: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