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来,西安市民陈先生一直有个梦想,那就是希望能早早拿到属于自己的驾照。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残酷。而这一切都是身份证号码重号惹的祸。 

  陈先生说,2014年,他想学驾照,一直报不了名,随后才发现,他的名下有一个其他人的摩托车驾照。

  发现身份证重号之后,陈先生立即与远在安康市汉滨区的这个摩托车驾照的所有人取得了联系。 

  在联系过当事人之后,对方表示,他把身份证号改过了,但他名下的摩托车驾照没有变更过去。

  陈先生在交警部门查询后得知,这个与他身份证同号却不同名的摩托车驾照仍在有效期内,发照单位为安康宁陕县交警大队。 

  交警:“现在宁陕县那个摩托车驾照不是你的,但号和你的重了,这人办了个照,等于你的输不进去(报不了名)。”

  解铃还须系铃人,看来,只能找那位摩托车驾照的所有者了。 

  陈先生:“我请求他过户过去,他说他学这个照也不容易,不愿意过户过去。”

  在多次交涉中,这名男子甚至还提出了让陈先生给他钱,才愿意配合解决这件事,从陈先生提供的微信截图来看,对方开价1000元。无奈之下,陈先生拨通了安康宁陕交警大队车管所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会协商处理。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对方提出要钱,完全是无理要求,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