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休息室被花朵覆盖

  昨天中午,记者沿着长安南路路西人行道走到广电中心南侧时,看到十多名过往行人站在前方人行道上拍照、观看。走近发现,大伙原来被一座用绿草、红花“包裹”起来的小房子吸引住了。 

  记者推门进屋,看到房子里摆放着一个上下两层的架子床以及沙发、茶几、桌子、饮水机、微波炉等,墙上还安装着一台壁挂式空调机。保洁员姜师傅说,他们平时都在各自的保洁区域工作,只有给杯子里接水时和每天早上大清扫完领早餐时才来这里坐一会,其余时间顾不上。虽然在屋子里休息的时间比较短,但心里非常高兴。 

  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西安市城市管理局2018年下达了环卫工人休息室建设任务275座、保洁员工具箱建设任务2910个。新建环卫工人休息室需具备节能环保、保暖、防火、降暑等功能,必须接通照明用电并配备饮水设备,设计风格要按照要求统一。同时加快对占压盲道、破损、废弃环卫工人休息室的拆除工作。 

  来源:三秦都市报

  文/图本报记者赵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