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佳)给父亲看病的1万元钱丢了,刘先生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没想到,3天后,钱一分不少地被找了回来。昨天上午,家住西安市长安区黄良街办的刘先生给公安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民警周建军送来锦旗。

  昨天上午,在韦曲派出所,刘先生向三秦都市报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4月26日上午11时左右,刘先生带着父亲在西安市胸科医院挂完号,突然发现随身带的包不见了,包里装的1万元钱是准备给父亲看病用的。他仔细回忆后,怀疑自己将包忘在了医院对面的小面馆里。可再次回去寻找时,面馆里顾客人来人往,完全没有包的影子。

  接警后,韦曲派出所民警周建军赶到现场。民警向食客及店主询问,并向大家说明,刘先生家境困难,包里的1万元是给老父亲看病的钱。经过耐心走访,民警在医院里见到了当时跟刘先生同桌吃饭的一名男子,该男子向民警提供线索:“我当时看见包了,但是最后走的时候没注意,很有可能是面馆老板收起来了。”

  民警再次来到面馆,询问店主的同时,刻意向店主普法。事发后第三天,店主来到派出所还钱,原来是店主60多岁的母亲悄悄收起了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