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宫茜)5月10日,西安交警未央大队大兴中队的民警正在街面设卡排查车辆,突然警务平台提醒说有一辆甘肃牌照的小轿车涉嫌刑事犯罪,而且马上要经过盘查路段,民警立即将这辆车进行拦截。

  司机:“上次那个交警也给我说了,让我去查一下,看咋回事,说我有个啥案件,要不然天天会挡我。”

  驾驶这辆白色小车的司机微笑着告诉交警,自己是甘肃人,姓安,今年四十多岁,在西安经营小生意,上次被交警挡住后让他走了。面对这样的说辞,交警向指挥中心再次进行了核实。

  只是违法未处理,但车辆信息正常,开车的男子听到这句话,再次面带微笑走到交警面前。可是这样不自然的微笑却加重了民警心中的疑虑。交警再次核实,发现接收到的信息是由明光路派出所发出,该车是涉嫌刑事犯罪,按说相关信息不会有错,这其中一定是另有隐情。为了不惊动当事人安某,民警告诉他可以放行,但需要到交警队处理违章。

  民警:“你驾照是哪的?”

  司机:“甘肃的呀。”

  民警:“车主是你不?”

  四级:“是。”

  民警:“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拍个照,发到群里,正常放行。”

  西安市交警支队未央大队大兴中队队长田沛:“安某非常镇定也非常配合,还笑嘻嘻的告诉我们说,前两天也遇到类似情况,在盘查过之后就把他放行了,我们一方面稳住当事人,把他连人带车带回,我们联系公安经开分局明光路派出所。”

  派出所办案民警赶到后,经过对安某身份的核实,确认该男子安某就是他们正在侦办的一起强奸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面对办案人员,狡猾的安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安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