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初晗 张笑坤)连续几天的晴好天气让人真切感受到了“出门5分钟、流汗2小时”的感觉。不少人都说,是不是要告别晴雨交加的天气,彻底迎来高温天了呢?实际上,从今天(5月14日)下午3点左右开始,西安的天又要变了。

  连续几天全省多地的气温直逼30度以上,让人一度认为高温天真的要来了。不过,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这周开始全省又要经历几天下雨几天晴的天气了。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今天晚上受一股弱的冷空气的影响,我省陕南南部会出现一次弱的降水,是一些小阵雨,但是降水量都不是很大,到明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都会出现一些分散性的降水,陕南南部可能会出现一些中雨天气,但总体来讲这次降水过程非常的弱。”

  15日晚上到16日,全省基本上又会以多云天气为主,陕北局地会出现小的阵雨,在此期间关中地区的最高气温还是会达到30度以上,不过触碰到高温线35度的可能性并不大。

  刘勇:“总体来讲从十七日到十九日来看的话,降水过程更明显一些,但是也不是很大,就是以小到中雨为主。”

  最近有一句形容西安天气的话“满30立减15”颇为流行,那么这一次的降水过程中,气温的降幅还会达到15度这么大吗?

  刘勇:“过三十减十五目前来看的话,这次冷空气强度达不到这个强度,这次冷空气比较弱,但是降水的天数可能会多一些,降水也会零零散散降一些,所以说最高气温也不会有一个很明显的上升,目前看今年的降水前期的降水还是偏多的,所以说总体来讲气温比往年还是要偏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