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赵丽莉)昨日,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公安等相关部门,动用吊车、挖机等大型机械,对太白路和太白北路十字东南角两处面积达6000平方米的4层钢架结构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 

  4月份,碑林区城管局接到相关部门关于大学南路与太白北路十字东南角两处四层的钢架结构房屋(面积6000平方米)属于违法建设的认定后,依法开展查处工作。但履行完法律程序后,违建方既不配合执法工作,也未自行拆除。 

  为了加快工作,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从5月10日开始,碑林区组织公安、交警、城管、街办等各部门150人,并调用吊车、挖机等大型机械对上述两处违法建设进行强制拆除。拆除现场工人清场、安全警戒等工作稳步进行,机械拆除和人工切割同时进行,并配备洒水车洒水降尘。目前,整个拆除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据介绍,此前,接西安市规划碑林分局违法建设认定函后,碑林区城市管理局柏树林执法中队现场调查、拍照取证后,于5月8日报经柏树林街道办事处统一部署安排,对面积达100余平方米的该违建物进行强制拆除,截至目前,柏树林执法中队今年已经拆除违法建筑达4500平方米。该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碑林区将继续以依法拆除楼顶加建、沿街违建为重点,充分发挥联合执法的优势,优先拆除重要酒店、体育场馆、名胜古迹、环城路、二环路等区域周边的违法建设,大幅削减违法建设存量,不断提升城市空间环境。

  来源: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