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以来,天气时冷时热,而且,热得时候太热烈,冷得时候太冷酷。所以,一些市民感慨,冷病了、热病了,冷热交替又病了。

  冷病了热病了 冷热交替又病了

  昨天的午后,古城西安烈日当头,热得让吴女士感觉有些“扛不住”。“头一天早上冷得,我专门从箱子里拿出毛衣,今天又这么热。”吴女士的嗓子有些嘶哑,去社区医院就诊,发现前去看病的人真不少,很多人都和自己一样,感冒了!

  其实,今年从3月份以来至5月,西安市民一直忙着做相同的一件事:脱外套,洗外套,收外套,找外套,穿外套,循环往复,不知何时。热病了,冷病了,冷热交替又病了,天气随机播放,你要几度就几度。

  西安气温一日升了7℃

  11日7时-12日7时,全省共有422个气象监测站出现降水,1站中雨,柞水盘龙寺村17毫米,其余均为小雨,绥德出现浓雾,华山出现6级大风。

  12日早晨,镇巴县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据介绍,前天西安城区最高温26.3℃,昨日升至33℃,主要是受高压暖脊控制。

  天气忽冷忽热,主要是冷暖空气都比较强,上演拉锯战。冷空气唱主角,就冷一些,暖空气唱主角,就热一些。

  其实,从全国范围来看,这个周末北方升温猛烈,多地气温创今年新高。在高压暖脊控制下,昨天开始,我国将呈现持续升温态势,东北、华北、江南等最高温将普遍升至30℃以上,约六成国土气温将创今年新高。其中,内蒙古、河北、河南、山东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升温过后华北或正式入夏。降雨方面,昨天雨带继续南压,强度减弱,云南、贵州等仍有中到大雨。

  15日我省有明显降雨

  13日:全省晴天转多云;14日:全省多云间阴天;15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关中有小雨,陕南有小到中雨;16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北有小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有小到中雨;17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关中西部、陕南有小雨;18日:全省阴天,陕北、关中有小雨,陕南有小到中雨;后期天气趋势:19-20日关中西部、陕南仍有小雨天气。

  西安市15日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今天白天,晴转多云,最高温升至31℃;今晚到14日,多云,17-33℃;15日,阴天有小到中雨,21-29℃。

  早晚温差大,注意及时增减衣物。(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