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  大西安再次燃到飞起来

  新时代·新经济·新西安 5月11日

  第三届丝博会系列活动之西安市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出席。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致辞并作西安市投资环境与发展商机推介。市委常委卢凯、高杲,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杨士勤以及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浙江富春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国标等企业家代表,观复博物馆馆长马未都等文化界代表参加。博世力士乐(西安)电子传动与控制有限公司总经理安迎莉,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徐晓华发言。副市长李元主持。

  现场,国内外嘉宾观看了《西安最中国》宣传片。第三方机构普华永道发布报告《2018机遇之城——西安》。报告显示,西安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自贸区建设等方面成绩突出,营商环境发生巨大变化,在26个城市中排名第6。

  张杰在致辞中说: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动行政效能革命,“最多跑一次”、五星级“店小二”、金牌“服务员”等一系列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力度之大、决心之大,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恒天集团将发挥业务优势,积极参与推动“大西安建设”,为西安全面提升现代化、生态化、国际化水平作出贡献。

会上

  会上 两位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

  他们可都是咱西安的忠实“代言人”啦

  一起看看他们都说了啥

  ↓↓↓

  博世力士乐(西安)电子传动与控制有限公司

  总经理安迎莉说:

  西安正经历着一场追赶超越的巨变,作为一名西安人,我亲眼目睹并感受到这座城市正快速向着国际化大都市迈进。我们比任何时候都要有信心,将继续为这座城市发展助力!

  现场,安迎莉和大家还分享了一个小故事,小布觉得咱西安真滴是火火火火!

  一周前,博世中国在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卡尔斯鲁厄大学举行了招聘宣讲会和科龙招聘会,同行的还有博世中国其他城市的同事。会上,我们对西安及西安的落户、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大力推介,这引起了很多留学生对西安的关注。北京、上海、苏州、南京公司的同事说:“你们西安把风头都抢完了,让我们怎么介绍啊?”

  招聘会当天,公司现场就招录了来自重庆、山西等地的多名硕士留学生,他们今年毕业,将陆续来到西安。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副总裁徐晓华说:

  汉能和西安结缘于2017年,我们感受到西安政府团队的热情、专业、高效与执着,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们。未来,我们将不遗余力继续支持大西安大发展!

  徐晓华更是在现场呼吁企业家们来西安投资,他说这个地方“嫽咋咧”!

  他还代表汉能表态:汉能将扎根西安、投身陕西,建设丝路总部,打造高端装备产业链,为建设新西安的青山绿水、美丽和谐家园,贡献力量。
       随后,总投资额4489亿元的67个重点项目签约。

  小布了解到,与上年相比签约项目增加14个,投资额增加1684.6亿元。其中,百亿元以上项目的17个,总投资3449亿元,单个最大项目签约额达到400亿元。

  签约项目涉及高新技术、先进制造、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3+1”万亿级大产业,以及总部经济、特色小镇、基础设施建设等诸多领域。

这些签约项目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好,必将进一步助推大西安追赶超越发展。这些签约项目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好,必将进一步助推大西安追赶超越发展。

  来自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代表,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跨国公司、投资机构、商协会、金融机构及签约项目代表5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