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将至,记者昨日从多家旅游网站和旅行社获悉,拼假跨洲游成出境游新玩法;国内长线游方面,西安、三亚等地是人气很高的目的地城市;周边游方面,踏青赏花、乐园亲子、民俗古镇、漂流游船等主题比较热门。

  预订五一假期出境游的人次显著增多

  今年五一假期为4月29日至5月1日,也就是说,5月2日至4日请三天假,加上周末,即可凑成8天长假。根据一家旅游网发布的《2018五一出游趋势预测》显示,超6成用户准备拼假出游,其中,出游天数4-6天的人次占比为4成,7天及以上的占比超2成。

  受人民币汇率利好、直飞航班增加、签证便利等因素影响,预订五一假期出境游的人次显著增多。

  游客出境旅游会去哪些目的地?截至目前,前十五名依次为日本、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法国、马来西亚、意大利、新加坡、美国、瑞士、德国、菲律宾、阿联酋、土耳其、奥地利。相关负责人表示,日本、泰国因地缘优势、旅游目的地众多、旅游主题多元化等因素,近年来热度经久不衰。印度尼西亚近来增长势头明显,除了巴厘岛热度不减,热映电影拍摄地美娜多成为新兴热门目的地。此外,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刚刚开放西入口,作为见证大自然奇光异彩的绝佳地之一,五一假期它将迎来2018年首批中国游客出游高峰,预订异常火爆。

  出游受地理因素限制越来越小,跨洲连线品质游产品受到青睐。比如“迪拜+德国+法瑞意12-14日跟团游”“迪拜-毛里求斯机票+当地8晚10日半自助游”等行程,安排在转机目的地西亚城市迪拜游玩,既缓解了长时间直飞的疲乏,也满足了游客一次游玩多个目的地的需求。

  品质国内游西安等地很热门

  五一期间国内长线游人气比较高的目的地城市有:西安、三亚、杭州、丽江、大理、厦门、成都、黄山、桂林和昆明等。

  三亚作为国内知名海岛,五一前后气温适宜,成为国人海滨度假的首选。云南旅游热度不减。西安某旅行社王经理说,春节假期,西安旅游非常火爆。近期抖音上的西安美食格外火,让很多外地游客非常向往西安。“以前,很多人来西安旅游是看历史,现在还多了看美景、品美食。”刘师傅是一家公司的司机,专门负责接机。

  一家旅游网站负责人表示,也有不少人选择去河北、江西、重庆、山东、内蒙古等方向出游,预订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均超300%。

  周边游呈现出多样化主题,踏青赏花、乐园亲子、民俗古镇、登山徒步、漂流游船、骑行摄影、美味寻鲜等主题均比较热门。

  从周边游出游方式看,高铁、自驾、乘坐景区直通车,是人们的不同选择。成都、汉中、华山、壶口瀑布、漫川古镇、棣花古镇、金丝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王顺山国家森林公园、楼观台国家森林公园等,都比较受青睐。

  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高乐

  (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