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魏茂毓) 昨天(4月20日)下午,西安交警在街头上演了一幕生死时速,护送了一名服食过量安眠药后陷入昏迷的女孩到医院救治。民警们通过努力避开拥堵,及时将女孩送医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

  4月20日下午四点多,西安交警高新大队的交警正在高新路附近巡逻时,突然有一名中年女士冲到警车前大声呼喊。经询问民警了解到,这名女士的女儿因为服用了大量的安眠药陷入昏迷,急需送到医院,但是半天打不上车,便向民警求助。得知这一情况,民警立即开着警车拉着一家三口赶往省人民医院,但路上却遭遇了堵车。

  西安交警高新大队唐延路中队民警邵卫波:“当时由于是星期五,也是临近晚高峰时期,还下着雨,所以路面的(交通)情况比较糟糕,车流量比较大,我们也只能一路拉响警笛,打开警灯,原本大概需要二十几分钟的路程,我们只用了八分钟左右。”

  赶到医院后,医护人员立即将女孩送到了抢救室洗胃,到今天(4月21提)凌晨两点左右这名女孩才恢复了意识,目前已经被父母带回家中休养。据了解,这一家三口是商洛人,由于女儿之前就有精神上的疾病,在西安看病的过程中,不慎发生超量服用安眠药的意外。幸亏在交警的帮助下及时送医,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