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国际品牌大会与一带一路发展暨建设西安国际品牌之都专家研讨会召开。世界国际品牌大会与一带一路发展暨建设西安国际品牌之都专家研讨会召开。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 今天(4月20日)上午,世界国际品牌大会与一带一路发展暨建设西安国际品牌之都专家研讨会在陕西省人民政府召开。会议围绕世界品牌的形成与建设,如何建设西安国际品牌之都,推动世界国际品牌大会会址永久落地西安,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等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记者了解到,本次研讨会旨在凝聚各方智慧,建设西安世界国际品牌之都,打造西安世界国际品牌城市名片,助力陕西经济发展。世界国际品牌大会执行主席刘毅作为特邀专家,就品牌的概念、建设与形成等作了全面系统的科学阐述。

  会期期间,与会专家在对“将世界国际品牌大会总部会址选址”议题进行讨论时纷纷表示,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下,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一带一路”不仅是文明之路、贸易之路,更是品牌发展、贸易、经济之路。中国品牌能否成为世界级国际品牌,决定着中国品牌能否成为这一伟大事业的重要推动力和新引擎。在此背景下,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承载着将历史人文与新技术、新市场相结合,致力于打造成为“世界品牌”之都的特殊使命,将成为西安在“品牌”时代追赶超越的突破口。

  西北政法大学教授、博导高展军在接受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务院多次强调“品牌”在推动各地区、各行业、各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其中又特别强调了品质在品牌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世界国际品牌大会永久地址若能落地西安,将对增强我国在品牌评价中的国际话语权具有不可估量的意义。

  中国建设投资总公司、西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伟认为,相比较北京雄安、上海浦东也各有优势,但如果能将西安建成世界国际品牌之都,世界国际品牌大会永久会址能落地西安,不但对西安、对西部,而且对整个中国都更为重要,也为中国企业走出国门搭建了国际贸易的大平台。

  “西安建设世界品牌之都,是在品牌竞争时代实现品牌的科学管理和品牌战略的持续推进,并向广大消费者传达企业品牌的健康状态和发展趋势,起到消费引领作用;另一方面,有利于更好的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全面升级,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和‘中国品牌’的战略转变,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由外延扩张型向内涵集约型、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率型的转变”。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教授、博导申卯兴说。

  世界国际品牌大会(WCOIB)是由联合国世界国际品牌发展委员会组织和领导,由世界国际品牌大会发展促进会、各相关国驻联合国代表团等联合主办,于2017年8月份以“树立和强化国际品牌意识,打造和培育世界级国际新品牌,推动全球品牌文化建设,以促进世界经济复苏与健康发展”为主题在联合国总部召开了首届大会,并在全球引起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