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反映:西安太白星座小区的消防通道被开发商占用,4月17号晚上,大家在向119号110举报之后,消防人员和公安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处理,可是就在民警了解情况时,开发商负责人竟然将热水泼在了处警的派出副所长脸上。

  事情发生在4月17号晚上11点多。视频里,西安公安碑林分局太白路派出所副所长郑某正在和陕建一建集团陕西益兴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某说话。

  小区业主告诉记者,当天晚上开发商一直在施工,并且要用一堵墙将消防通道堵住,大家就同时向公安和消防进行了举报。在陕西建工第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视频中穿白衬衣的男子是陕建一建陕西益兴建设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事情发生后,就被警方带走了。

  记者提出想就业主提出的消防通道问题和这段视频的相关情况进行采访,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会联系益兴公司的一位副总经理,不过在等待了近一个小时候后,这位副总却始终没有出现。

  记者从西安公安碑林分局了解到:4月17号晚上11点多,辖区的太白路派出所和碑林消防大队接到太白星座小区业主的投诉,称开发商占用并堵塞了小区的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民警和消防人员赶到后,就消防通道被堵与陕西益兴建设有限公司进行交涉,交涉过程中,公司负责人李某不配合民警工作,将茶杯中的热水泼到太白路派出所一位副所长的面部,导致这位副所长的面部烫伤一度。

  目前,李某已经被西安公安碑林分局依法刑事拘留。4月18号,太白路派出所联合碑林消防大队,召集陕建一建、太白星座小区业主代表召开协调会,当场责令该公司在七日之内疏通被堵的消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