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夏飞 王珺)由于自己的驾驶证有多项违章记录被强制注销,一名山西男子为了跑车赚钱不惜骗取朋友的驾驶证替换成自己的照片,最终因无证驾驶被铜川交警拘留。

  4月14日下午4点多,铜川市高交大队玉华中队民警在延西高速玉华收费站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山西牌照半挂车司机赵某的驾驶证有些异常。

  铜川市高交大队玉华中队副中队长李茂军:“驾驶证上的照片和整个驾驶证它的贴合度不高。驾驶证侧面有被这个拆开过的痕迹。而且在我们民警。对他驾驶证信息进行询问的过程中。他先后两次报错了自己的驾驶证号。神情也很慌张。这个驾驶证很有可能不是他本人的。”

  民警随后告知这名司机把车辆驶进待检区等待进一步核实,可他不仅不服从指令,反而车辆猛然加速逃离现场。民警迅速通知下方道路执勤点拦截布控,同时对后续车辆继续检查,很快有了新的发现。

  铜川市高交大队玉华中队副中队长李茂军:“在这个车的后方有一辆车辆的驾驶员,和这个逃逸的驾驶员他们是亲戚关系。我们随即通过电话联系上了(逃逸驾驶员)。向其告知了其逃逸行为的危害性。并向其进行了耐心的思想劝说。最终主动返回中队接受处罚。”

  经审讯,逃逸驾驶员姓乔,山西人。由于自己原本的A2驾驶证有多项违章记录没有及时处理,被强制注销。于是乔某就借用朋友赵某的驾驶证并谎称丢失,随后替换成自己的照片妄图蒙混过关。目前,驾驶员乔某由于伪造、变造驾驶证和无证驾驶,被警方处以拘留10天,罚款65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