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新街路通了,但与太乙路十字 路口的隔离栏并未拆除 本报记者吴岸彪摄标新街路通了,但与太乙路十字 路口的隔离栏并未拆除 本报记者吴岸彪摄

  “作为2017年缓堵保畅工程和计划打通的25条断头路之一,当年的8月1日标新街东延伸段通车了,时隔8个月,周边的交通指示灯早已安装完毕,如今标新街东延伸段与标新街西段,依然被标新街与太乙路十字中间设立的隔离栏杆隔断无法通行!”近日,家住西安市东郊铁炉庙的李先生向本报说明出行中遇到的问题。

  4月19日9时许,记者来到标新街与太乙路十字看到,新修的标新街东延伸段,路面平整光洁,道路标线清晰,人行道及相关绿化设施基本完善,在此向东不远的标新街与乐居场十字的交通指示灯已经正常工作。标新街与太乙路十字交通指示灯已经装好,但没有通电使用,标新街东延伸段至标新街西段依然被设置在标新街与太乙路十字的隔离栏杆阻断,不能实现标新街东西方向直通。

  李先生说,自己住在铁炉庙附近,每天来安西街经营的小店上班,由于标新街始终没有实现机动车道东西贯通,无奈只能绕行友谊路或建东街。

  2017年8月7日,本报曾就此事进行报道,当时负责道路工程扫尾工作的市政部门项目负责人说,由于十字中央还有一根高压电杆未迁移,部分交通设施安装还在扫尾,他们正协调相关部门有序进行相关工作,由于这条路与太乙路十字处于交通要道,白天交通流量大,电力电杆的迁移等都要在晚间统一安排实施,完成后将实现标新街东延伸段与标新街西段的贯通。时隔8个月,十字中间的高压电杆早已经被移走,交通设施已经完善,为啥还未实现标新街东西直通呢?

  就此问题,碑林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民警王辉说,太乙路作为北接环城东路和环城南路立交,南接南二环祭台村立交的一条重要交通要道,因两头连接立交,中间又与友谊东路、太安路、建东街有多个平交路口,平时车流较大,经常出现拥堵。

  标新街东延伸段开通后,有效解决了部分群众的出行问题,交管部门在实际调研中发现,平时沿东西方向过往标新街的车流并不是很大(有多条道路可以分流,目前行人通行顺畅),如果打开标新街与太乙路十字,开启交通信号灯,由于向南的建东街十字也装有红绿灯,两个红绿灯相距仅200米左右,这样会降低太乙路这一路段的通行效率。十字一旦开启,在此左转或左转调头的车辆,会更加增加太乙路南北通行车辆的交通压力,会增加新的拥堵,从优化交通考虑暂时未打开十字中间的栏杆。

  王辉说,未来随着太乙路东侧经九路向北打通,经过太乙路向北的车辆,可从标新街东段等路口分流至经九路,减轻太乙路的交通压力,届时将根据太乙路的车流情况,适时打开标新街与太乙路十字,开启这里的交通指示灯,将更有助于太乙路的畅通和市民出行。(来源: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