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谢斌)一位市民手机被盗后,通过定位显示手机已经在外省;而另外一名游客,粗心地将手机遗忘在餐厅后,手机已被转移。通过民警细致的调查和努力,两部手机最终都顺利回到了主人手中。

  4月9日,西安公安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接到市民孔某报警称,其一部苹果手机在大唐西市大润发超市被盗。接警后,派出所便衣分队立即受理案件开展工作。办案民警通过苹果手机特殊定位功能发现,该被盗手机当前位置已处在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干将西路1296号,办案民警迅速开展工作,制作扣押物品清单等法律文书,邮寄至扣押手机处。一周后,手机被从千里之外的苏州市邮寄回西安。4月18日,受害人孔某领回手机后,专门给派出所送来锦旗,对民警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4月18日12时20分,北院门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求助,称其从江苏来西安游玩时,在北大街新世界百货负一层肯德基吃完饭后,发现手机遗失。接警后警务站民警立即到达现场,通过查看监控未发现异常,后通过手机定位发现,这位游客丢失的手机位于骡马市宽窄巷成都名小吃一店内,民警与报警人迅速前往,通过对在场群众询问,终于找到了捡到手机的人,并将手机还给了江苏游客。该游客对西安民警的热情帮助深表感谢。

  来源: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