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苏宇帅) 出租车我们都坐过,那么山寨出租车你能看出哪里不对吗?外观、喷漆、车牌、计价器,真出租车有的它也有,而且一眼看去跟真的一模一样,这样的一俩出租车如果停在你跟前估计大家都不会有任何怀疑。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稽查科副科长韩辉:“该车没有这个电子标签,同时它的GPS调度平台也不显示,它的服务监督卡明显是伪造的,另外一个我们发现它这个票据打出来是陕AU3143 跟它的车牌号不符,同时它的机动车检验标识上面这个车号被扣掉了,而且没有公交分局2018年的安检标示。”

  在专业人员的眼中,原来有这么多的细节能够证明这辆出租车是假的,可当我们全媒体记者问及这辆高仿出租车的驾驶员时,竟是这样的回答。记者:“你知道这个车是假的吗?”被查车辆司机:“我不知道。”记者:“你有没有疑惑这个车打出来的票跟车牌号不一样。”被查车辆司机:“疑惑到有点疑惑。车主让我给他顶班,我啥情况都不知道 。”虽然驾驶员以不知道为由回避了记者的问题,但是该受到的惩罚却无法回避。

  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稽查科副科韩辉:“经过我们调查,这个司机没有陕AU6241这辆车的运输证。我们依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对于涉事的套牌车辆予以暂扣。同时,对这辆车进行1万到5万之间的违法处罚,对于该车的来源我们将移交公交分局做进一步处理。”如果您在乘坐出租车时感觉有异常情况,尽量不要与驾驶员发生冲突,可以拨打12328进行反映以维护您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