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对28岁的小王来说是非常幸运的一天,因为在这一天他正好成为西安市2018年第300000名新落户人员,高新分局对其表示了祝贺并且发放了纪念奖牌。

  1990年出生的小王,陕西师范大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硕士毕业,山西省交城县人。4月14日,陕西省土建工程公司举办招聘会,高新分局高新路派出所户籍民警深入招聘会宣传户籍新政,小王作为一名应聘者看到了落户宣传,经过简单了解后户籍民警针对小王情况详细介绍了学历落户的办理流程并当场受理了其落户材料,在当天办理小王的户籍准迁证时民警通过后台系统发现,小王正好就是今年第300000位落户西安的群众。

  4月16日,小王来到高新路派出所户籍室领取准迁证,高新分局政委殷浩携户政大队、高新路派出所领导及工作人员对小王表示了祝贺,殷浩政委亲手将办理好的户籍准迁证交给小王,并对其颁发了特别定制具有重要意义的纪念奖牌。小王接过奖牌后非常激动,表示:“自己在西安读研期间一直没有关注落户的事情,本来当初准备读完研究生后回山西老家,但是看到近年来大西安飞速发展,又成为国家中心城市,对自身发展来讲有更好的机会,而且加之对中国古文化和历史颇有兴趣,所以决定扎根西安,这次办理户口没想到服务这么好,收到了这份幸运相信自己未来在西安也会一切顺利。”

  今年以来大西安聚焦人才人口发展战略,制定多项措施引进人才人口,2月1日又正式实施户籍新政2.0版,大力推进户籍新时代、新战略、新举措,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响应市委号召,按照城市发展部署,积极落实人口人才引进战略,截至目前,全市2018年新落户人数已突破300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