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郑伊琛)昨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西安优秀农民工”评选表彰活动启动,4月18日起报名。评选不论学历、资历、年龄,突出农民工精神,突出业绩和贡献。 

  此次活动主题为“改革开放40年,致敬大西安城市建设者”,报名从4月18日开始到5月23日。凡在西安市城镇连续就业3年以上的农村户籍劳动者均可参加,事迹特别突出者工作年限可放宽至2年。评选对象主要面向在基层工作的农民工,其中城市重点项目一线、大中型企业生产一线、居民生产生活服务等一线及返乡创业优秀先进典型等占总人数的80%以上。已被评为“2017年西安最美农民工”的人员不再参加本次评选。 

  据悉,凡年满18周岁,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时代特征、代表西安形象,事迹真实感人、精神催人奋进符合条件的均可报名。其中,荣获过国家及省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近五年在国家一、二类技能竞赛、本市一类技能竞赛中获得过前三名;在国家和本市重大工程建设中立功受奖的农民工,可优先推荐。(来源: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