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库被黄土压塌,停放的车辆被砸

  一大早,准备开车出门,可走到小区地库,却发现自己的爱车被压在一堆坍塌的钢化玻璃和钢结构支架下,受损严重。 

  家住西安市临潼区花漾青城小区的尚先生昨告诉记者,4月13日晚上,他将车停放在小区地库的时候还好好的,可14日早上准备开车出门时,却发现爱车已经没法开了。“应该是下雨造成压在车库上方钢化玻璃上的土变重后,发生的险情。”与他爱车有同样遭遇的,还有旁边的一辆白色轿车,尾部也被砸受损。据小区居民推断,这跟几个月前开发商运来的土有直接关系。 

  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当天被压在破损的钢化玻璃和钢结构支架下的共有两辆车,一辆为尚先生的白色斯柯达轿车,另一辆是停放在相邻车位上的白色轿车。在尚先生受损的车辆前,堆着一堆散落的黄土,大家表示,就是这堆黄土惹的祸。“这是个钢化玻璃顶,几个月前物业在上面压了这么多土,现在已经开始坍塌了,如果过两天再下雨,坍塌面积可能会越来越大。”尚先生说,出事后迟迟没有人来现场给他们个说法。 

  据一些小区住户说,当时开发商告诉他们,小区堆放的这些黄土,是用来修建人防工程的。“临时堆放在小区,却长时间不见动工。”小区住户说,施工人员直接将土覆盖在了地下车库的采光玻璃上,然后就早早收了工。对于这样的安全隐患,小区业主曾多次向物业反映过,可这些土始终没有被清理,没想到当天就出了事。 

  记者从小区物业了解到,由于现在的物业,是刚刚进驻小区接手管理,这事需要找前物业公司或者街道办了解情况。随后,记者从辖区骊山街道办城建科了解到,工作人员此前去现场时也发现了这一情况,“还专门做出过情况汇报,明确提到该人防工程并未通过验收,施工过程中堆放大量黄土且未覆盖。”街办城建科工作人员当时就要求物业办与开发商及时完善人防工程。 

  目前对于爱车被砸一事,尚先生希望开发商能尽快给个说法,并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来源: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