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赵丽莉)昨日是西安市实施机动车常态化限行首日,西安市公交总公司满负荷出车6200部,并在客流集中的路段开通70条区间车线路,通过“摆渡”来加快运送乘客的效率。 

  针对限行后众多市民选择公交出行的实际情况,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实时监测客流动态,科学安排运营班次,密切关注线路营运秩序,早晚高峰时段对700路、5路、616路、800路、14路等市区线路在王家坟至南门、电子城至大雁塔、外语大学南校区至小寨、公交八公司至南门、高新六路唐兴路口至小寨等客流高断面采取区间车灵活调度措施,加快车辆周转,快速疏散高断面客流。 

  据统计,限行首日,西安公交运力满负荷出车6200部,并在40、203、603、 

  631、217、600、36、26、216、336、261路等客流集中的线路,开通70条区间车线路,加快运送乘客,提高公交车的运行效率。同时安排300余名外勤车队干部及机关管理人员,在钟楼、小寨、西门、东门、南门、圣荣广场、三森国际家居、北山门等站点进行检查疏导,维持乘客乘车和车辆进站秩序,提示驾驶员规范操作、文明服务,并协助做好“三品”检查,确保行车安全。(来源: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