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陕AV69XX的银灰色轿车违停在铁道旁,导致拉载货物的火车无法通行,被迫停车。后经交警莲湖大队土门中队民警紧急处置,25分钟后,被“逼停”的火车才得以正常通行。这是昨日12点30分,发生在西安西郊一小区门口的惊险一幕。 

  三秦都市报记者从交警莲湖大队了解到,昨日中午12时许,大队指挥室接到一名火车司机报警,在西安双府世家花园西南门外,一辆斯柯达轿车违停在铁轨旁边,致使一列拉载货物的火车无法通行,被迫停车。交警莲湖大队土门中队巡查交警王虹博和同事迅速赶往事发地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陕AV69XX的银灰色斯柯达轿车违停在铁路旁,火车被迫停在距违停车辆数十米开外。王虹博第一时间和车主联系,却始终无法联系到车主,随后便调派拖车将违停车辆拖移。25分钟后,铁路恢复正常通行。 

  交警王虹博说,根据火车司机描述,违停轿车“逼停”火车应该在一个小时左右。交警表示,对于这类违停行为,有3种处理方式:一是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可对车主处以3到7日行政拘留;二是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违反交通标志违停,可对其处以扣3分罚款200元;三是阻碍铁路通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可对其处以5日以下治安拘留,罚款500元。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随意违停,造成火车无法通行,既给铁路运输制造拥堵与延误,又给社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这种不遵守法律法规,更无视安全的行为,将受到严厉处罚。请广大驾驶员不要为一己私利,给他人带来不便。 

  截至昨日下午4时,交警还没有联系到车主。 (来源: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