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葛兰)鄠邑区太平口村停放的一辆小车大白天突然自燃,附近派出所接警后,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扑救,为车主挽回了损失。 

  4月14日16时许,公安鄠邑分局太平森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太平口村村口有一辆小轿车发生自燃。接警后,民警立即携带所里的灭火器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北斗星轿车引擎盖下有大量浓烟冒出,车底已经产生明火。 

  “车主不在,引擎盖也打不开,没有办法直接对起火点进行扑救。”民警说,由于适逢太平口村农村物资交流会,周围摆摊的商户和围观群众非常多。为避免发生危险,造成更大损失,民警紧急疏散围观群众,将群众撤离至安全地带。期间,车主才得知车辆起火的消息赶到现场。 

  见车子着火,车主赶紧准备用水灭火,被民警及时制止。随后,民警让车主将钥匙交出,并小心翼翼地揭开引擎盖,迅速用灭火器灭火。经过十余分钟紧张扑救,火苗最终被扑灭。 

  因为扑救及时,这才避免造成更大损失。民警检查后发现,车辆应该是线路老化,这才发生自燃。随后,车主便联系修理厂处理。民警提醒广大车主:随着气温升高,要经常性地对车辆进行检查,遇到问题应及时处理,确保出行安全。(来源: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