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 魏茂毓)从昨天(4月12日)开始,陕西省大部分地区迎来降雨天气。而因为降水户外的温度也大幅“跳水”。前两天还是近30度的艳阳天,今天西安市的温度就降到10度左右。不过好消息的是,预计明天下午此次降水过程将陆续结束。

  如果说昨天的降雨是濛濛细雨的话,那么今天各地的雨量就明显有所增加。据省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从昨天早上7点到今天早上7点,全省1662个监测站出现降水,较强降水主要位于延安南部、关中中部、汉中大部、商洛东部、安康南部等地区。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受西北路冷空气和高压槽前偏南暖湿气流的影响,整个雨势相对就比较明显了,整个榆林是一个小到中雨,关中、陕南是中雨的一个天气。我们预计这次降水过程基本上持续到14日上午,全省就自北向南的结束了。”

  伴随着降水天气,全省各地温度也有所下降。据了解,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4日凌晨,预计陕北地区最低温度0到2摄氏度,关中北部最低气温在3到5摄氏度,关中南部最低气温在7到9摄氏度,陕南地区最低温度在9到11摄氏度。气象专家介绍,虽然降水14日陆续结束,但随之而来的将是大风天气。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伴随着地面冷空气主体的东移南压,整个陕北、关中北部,包括渭南可能都会出现大风天气,我们预计大风(风力),陕北可能在5到6级,渭南可能在5级左右的偏北大风,到15日,这次降水、降温、大风天气基本上就结束了,全省气温开始有明显的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