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下午,陆先生早早就下班回到了家里,“我大概五六点就到家了,车就停在楼下的停车位上。”陆先生介绍,他停车的地方开发商建设之初设置的就是停车位,但近期却堆放了很多建筑和生活垃圾,但在垃圾堆的东侧,大家正常停了一排车,而当天陆先生的车就停在那排车的最西侧,“距离垃圾堆还有两三米远。”陆先生说,不料,倒霉的事情就这么硬生生砸在自己头上。

  当晚深夜2时许,陆先生突然接到同住在一个小区亲弟弟的电话,让他赶紧下楼,说是垃圾堆着火把他的车给烧了,“我弟弟在工地干活,下班晚,他回到小区见垃圾着火烧了车,过去看热闹,不料一看竟然是我的车。”陆先生说,在大家的帮助下,用手提灭火器很快把火灭掉,但陆先生的车右前角已严重损毁,前保险杠、右前大灯、右侧翼子板和右前轮全部被损坏。

  大部分是装修建筑垃圾的垃圾堆怎么会起火并烧了旁边的车辆,这很令人疑惑,是有人故意点燃了垃圾,还是垃圾自燃?当晚,陆先生报了警,辖区派出所处警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