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尚磊)今天(4月11日)早上8点多,西安市曲江大道北池头地铁口附近的一个道路施工工地发生天然气泄露,经过消防和燃气部门的抢救,这期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那么当时的情况是什么样呢?

  从路过市民提供的这段视频上可以看到,上午八点多,西安曲江大道北池头地铁口附近的一处施工工地里冒出大量气体,伴随着大量的尘土,从北向南一直绵延几百米。另一段视频显示,多名消防官兵正在进行救援,可以看到,地面向上喷出两股气体,消防队员正在喷洒液体进行稀释,经过紧张的救援,气体停止泄漏。

  上午十点多,记者在西安曲江大道北口附近看到,这里的道路中央围起了长长的施工围挡,正在进行曲江大道高架桥的建筑施工。现场也已经闻不到有异常气味。

  环卫工人钱师傅:“我在那边就看这个桥面上就跟刮大风一样,(扬起)一些土。你在那边有没有闻见气味?当时咱们小区的那些大妈们都在这跳广场舞,后来咱们的城管员把她们都劝回去了。”

  记者:“您现在家里没有气是吧?”

  附近小区居民:“没有气。”

  记者:“电正常吧?”

  附近小区居民:“电正常。没有天然气。”

  记者:“没有通知什么时候能来?”

  附近小区居民:“说五点多。”

  记者了解到,这次天然气泄漏是由于道路施工挖漏管道所致,上午8点28分事故发生后,燃气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堵漏抢修,交警部门在附近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上午9点28分泄漏险情得到控制,现场没有人员伤亡,附近大约2900多户居民的用气受到影响。记者从秦华天然气公司了解到,截至下午五点,附近居民的生活用气正在逐步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