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沣西新城不建公办院校孩子上学难、长安区上塔坡村违规选举、莲湖区太奥广场住户门框被压扁……4月9日,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莲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长安区韦曲街道办等15个党政相关单位回复了24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沣西新城不建公办院校孩子上学难

  未来五年将规划15所公办学校

  2018年3月23日,网友“哈哈”反映,2016年在沣西新城买房时置业顾问告知沣西实验小学为公办(当时正在建设,沣西一校已经招生,属于民办),建成以后小学又变为了民办,现在孩子上学已成问题。沣西新城何时能建立一所公办院校,方便孩子上学。

  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回复:经核实,沣西新城自成立以来至托管移交前一直不具备教育机构审批权限,且该校未在西安、咸阳两市十三五规划布点之内,不具备公办学校审批条件。设立沣西实验学校、沣西第一小学主要是服务新城产业经济发展,打造新城优质教育品牌,在辖区内形成引领示范效应,故办学性质为民办。沣西新城未来5年规划建设公办学校15所,其中幼儿园7所,小学4所,完全中学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

  西安交大一附院人行道乱搭乱建

  将制定整治方案 拆除棚亭

  2018年4月2日,网友“李鹏程”反映,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人行道上乱搭建餐馆,卫生脏乱差,这种现象已经存在很久了。

  雁塔区网络发言人回复:经了解,网友所指的交大一附院人行道上乱搭建,实为2017年为方便市民设置的疏导区便民点。小寨执法中队正在对在此经营的商户及周边的占道经营摊贩进行摸排和法律宣讲,劝其尽量进入周边市场内经营。之后,小寨路街办将制定专项整治方案,联合执法中队集中力量对此处违法建设的棚亭进行拆除。

  莲湖区太奥广场业主家门框被压扁

  4月底前完成更换工作

  2018年4月2日,网友“花满楼”反映:莲湖区太奥广场交房的时候,门框被压扁了,从年前到现在一直拖着不给修,物业态度很差,还说要找开发商,最后拖说要60个工作日!

  莲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群众反映为太奥广场丰和坊北区住宅小区的房屋,小区共有9栋高层住宅,共计1928户,从2014年12月开始交房,于2017年11月底全面完成交付,目前入住率为56%。

  经小区物业公司于4月5日、6日连续排查,该小区共有7间房屋涉及类似问题,对此,物业公司与小区开发商及施工单位取得联系,要求尽快更换。由于门框均为成套制作和安装,我们已督促开发商联系厂家,定制更换单独边,预计4月底前完成7间房屋受损门框的更换工作。

  在问题处理过程中,红庙坡街办对物业公司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向小区业主做好解释工作,同时,在日常工作中,加强与业主的沟通对接,认真做好服务管理工作,为业主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长安区上塔坡村违规选举

  涉事人已取消选举资格

  2018年4月2日,网友“长安人”反映,上塔坡村支书刘君继违规选择,在已经年满65周岁的情况下,顺利成为下届上塔坡村党组领导班子候选人预备人选,与《韦发[2018]17号》文件精神要求“年龄不得超过65周岁”严重不符,现已进入公示阶段。

  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道办事处回复:我街道高度重视网络舆情,接到上塔村违规选举的舆情调查函后,对上塔坡村选举工作进行全面调查,根据相关规定,刘君继现已退出支委人选。(实习生 任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