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上午11时30分,西安汉信忠商贸有限公司的王先生,从工商浐灞分局注册大厅“自助办照机”领取了使用全天候智能无人值守服务系统审核通过的营业执照,这是全市首张通过该系统发出的营业执照,标志着浐灞生态区正式开启注册登记全程自助审核办理模式。

  企业主:

  不用再排长队吗?

  浐灞:

  是的!动动手指就能办执照!

  企业主:

  不用在窗口等待吗?

  浐灞:

  是的!一张纸不用填就能办执照!

  企业主:

  自己申请就可以吗?

  浐灞:

  是的!人在异地也能随时随地签名!

  企业主:

  办完还需要到工商局领取纸质执照吗?

  浐灞:

  当然不用!您可以在家等待工商部门为您邮寄到家,也可以就近到自助办照机银行服务点自助打印或在就近便民服务点预约领取!

  全天候智能无人值守服务系统是西安市工商局近日推出的全天候智能政务服务平台,旨在打造“7×24小时不打烊”工商登记模式。该系统改变了过去申请人电子化网络提交登记资料、登记机关人工后台审核的原有模式,改由申请人根据系统提示进行规范化、模块化的资料登记,智能辅助系统根据格式化信息核对、快速审批“秒过”,从提交资料到领取营业执照最快仅需15分钟,并实现了全天候不间断在线服务。

  今年以来,浐灞生态区积极贯彻注册登记系列改革措施,不断优化、强化窗口服务质量,深化完善邮寄执照、容缺受理、集群登记、移动工商服务车上门服务等便民举措,高效推动自助办照网点建设和登记窗口延时服务等创新工作机制落地,初步实现营商环境和市场主体数量“双提升”。

  未来,浐灞生态区还将结合全天候智能无人值守服务系统的投入使用,进一步深入推进银行代办点、自助办照机、便民服务点等配套建设,把工商服务窗口前推至市场一线和群众家门口,由申请人自主选择网络登记、邮寄执照、自助取照、就近取照等多种登记模式,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面实现“全天候、零见面”的服务模式,着力打造审批最快、效率最高、环境最优的经营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