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永利)3月26日下午,西安公安未央分局召集辖区中铁十二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等10余家大中型企业100余名女职工代表,以“看西安发展、赞户籍新政、聊子女创业”活动,呼唤在外地创业的孩子们回西安落户、发展。期间,一名高级经济师及其爱人和另外两名专业技术人员通过“未央公安微警务”和西安公安“掌上户籍室”办理了落户手续。 

  昨天下午,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邮区中心局、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青岛啤酒西安汉斯集团有限公司等10余家大中型企业100余名女职工代表,应邀相聚在中铁十二局会议室,在民警的组织下一起观看了《古都西安》宣传片,了解了西安的历史变迁和未来数年的规划蓝图,以及西安户籍新政等内容。 

  现场答疑解惑期间,中铁十二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高级经济师张解潭问道,“看你们宣传的户籍政策,我应该符合相关落户条件,能不能把我爱人的户口和我同时落到西安?”民警现场通过手机在线操作后说,“我们10分钟后就能给您和您爱人把户籍签入卡送到现场来。”紧接着,符合人才落户条件的李嘉明、马源琳也通过民警现场操作,办理了网上落户手续。12分钟后,民警把这4人的户籍签入卡送到了现场,公安未央分局副局长刘放当即发放到每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