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杨凌讯(华敏记者代泽均)俗话说,三月看花,七月品桃。阳春三月正是桃花“情窦初开”时,可在杨陵区大寨街道办寨西村卢万强的温室大棚里,红彤彤的桃子却早已挂满了枝头,让人垂涎欲滴。

  近日,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卢万强的温室大棚里,空气中弥漫着沁人的果香,看着长势喜人的桃子,卢万强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卢万强告诉记者,这个早熟品种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春雪,主要销往广州、上海、深圳等各大城市,由于它抢先上市,不仅销路好,桃子的价钱还能卖到一斤50元。

  卢万强是扶风县绛帐卢家村人,今年43岁,前些年一直在北京打工,得知杨凌优越的创业政策后,他毅然辞掉了北京的工作,回到家乡,带着妻子来到杨凌发展大棚产业,在政府各项政策的支持下,他们夫妻俩承包了9个温室大棚,全部种植早熟桃。

  卢万强通过采用温室大棚桃无休眠和短休眠技术,让大棚桃树在冬天开花,初春结果,看着挂满枝头的桃子,卢万强高兴地说:“我种植大棚桃树5年了,前3年主要是培育桃树,从去年开始桃树才挂果,今年果子结得是最好的,4个大棚早熟桃预计产量能够达到7000多斤,除成本外能收入25万元左右,今年对于我来说是个丰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