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吴雪婷 王锦) 昨天(3月21日)微信朋友圈的一条信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内容大致是说,咸阳一商场里店铺的工作人员疑似给顾客打包的食物袋中里“吐口水”,那事情到底是怎样呢?记者实地进行了调查。

  视频显示,一名身穿工作服的中年女子正在为顾客打包食物,她拿起塑料袋,在往里面装蘸汁前做出了疑似 “吐口水”的动作。视频在网上传开后引起了网友的讨论。

  今天上午,按照朋友圈显示的地址,记者找到商场里的这家生煎包店,不过并没有找到视频里的工作人员,负责人表示,当事人在事发后已经被暂时停职。

  店长王鹏:“咱(打包的)料包袋都选的是品牌,质量好一点的保鲜袋,但这个静电大,在打包的过程中会吸附在手的上面,把汁子不能完全的装到保鲜袋的底部,会沾到边缘,这样影响美观,也影响口感,顾客拿到会觉得这个料包袋质量很差,所以在操作的过程中(有时候)会吹一口气,让保鲜袋充分张开,把汁子灌进去,这就是昨天那个视频流出的原因。”

  这件事情也引起了这家餐饮店的重视,并且第一时间进行了整改。

  阿三生煎西安咸阳地区运营主管李橙:“(调查完)发现阿姨也是一个无心的动作,不像网友说的‘吐口水’之类的,我们现在也把保鲜袋换成了料包盒。”

  生煎包店所在的商场也针对此事及时进行了处理,严格了管理。

  商场营运管理人员娄大伟:“了解实际情况后,基本上确定是该店员工,在打包过程中的无心之举,但是也造成了不良影响,我们商场也对店铺员工做出了严肃处理,我们接下来会更加重视,对商户员工的细节方面要求,加大管理培训,更好服务咸阳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