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吕扬)3月1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继去年省教育厅组织省内高校在海外招贤纳士取得圆满成果后,今年省教育厅再次组织省内高校赴海外揽才。这次陕西高校高层次人才招聘团将于3月28日至4月5日在美国纽约、波士顿、旧金山和加拿大温哥华开展4场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

  此次招聘活动中,我省22所高校共提供了近千个专兼职和长短期工作岗位。为了吸引高端人才加盟,各高校除了详细介绍其岗位要求及职责内容、年龄要求、学位要求外,还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了优厚的待遇。西安交通大学提出,将为特聘教授提供良好的、极具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充足的经费支持;提供办公和实验用房,在组建优质团队、建设实验室、搭建科研平台等方面予以全力支持;在出入境、居留、落户、子女就学等方面提供绿色通道服务。西北工业大学对不超过40周岁、主要进行自然科学或工程技术领域研究且有3年以上海外工作经历的博士提供的待遇包括:聘为教授、博士生导师,配备1到2名博士后科研助手;除了国家和陕西省提供奖金外,学校提供的税前基本年薪不低于40万元并有绩效奖励;学校还将提供校内三室一厅的住房一套或60万元安家费,并提供不低于200万元的科研经费支持。

  去年,我省高校首次组团赴海外开展招聘活动就收获颇丰。当时,历时5天的4场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共有436人达成签约意向,173人现场签约,其中包括诸多世界著名高校的教授和毕业生,以及在知名科研团队承担重要科研任务的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