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晚上7点半,西安市鄠邑区祖庵镇大寨路与东西四号路交叉路口南30米处,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致两名步行者当场身亡,肇事车辆现场逃逸。

  被撞的为一男一女老两口,年龄大概在70多岁。“发现时,两人都已经没有呼吸了。”知情者称,车祸发生时没有目击者,是路过市民发现两名被撞者后报的警。

  接到报警后,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交警大队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查,连夜成立专案组。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到,通过民警初查,确定肇事的嫌疑车辆为一辆农用拖拉机,有简易顶棚、前后灯。

  事发现场留下了一些车辆碎片,以此判断嫌疑车辆类型后,民警对周边农户的农用拖拉机展开调查。为了尽快破案,昨日上午,公安鄠邑分局通过官微发布了“协查通报”,向广大群众征集线索,同时敦促肇事者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昨天下午,鄠邑警方在官微上通报了案件最新进展:15时许,已初步锁定“3·20”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犯罪嫌疑人及肇事车辆。记者随后从公安鄠邑分局了解到,肇事的农用拖拉机为蓝色,肇事逃逸的嫌疑人姓赵,今年63岁,为鄠邑区当地人。据赵某交代称,事发当晚7时许,他经过事故路段时,因天黑没有看清楚,撞上两名行人后,以为没事就离开了现场,没有下车查看被撞者是否受伤。

  经警方初步讯问,赵某对其交通肇事逃逸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肇事车辆及嫌疑人赵某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本报记者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