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阿婷)孩子在玩耍的时候,手里常常会拿着各种玩具和物品,有的时候还特别尖锐,这个时候家长就应特别留意。前几天长安交警就遇到了一例求助,当时交警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前几天,一名四岁男童在玩耍的时候,不小心把筷子插到了左眼。事情发生后,孩子的父母立即打车带孩子赶往医院救治。但由于交通堵塞车辆行驶较慢,这让孩子父母十分着急。

  西安公安长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毛健:“我们在南长安街巡逻的过程中,遇到一名出租车司机,过来求助说车上坐着一名男孩大概四五岁左右吧,左眼角插了一根筷子,因为当时交通比较堵塞,希望得到我们的帮助,我和同事及时上车拉上警笛,向交大一附院赶了过去。”

  把孩子送到西安交大一附院后,毛健和同事担心孩子的伤情,没有立即离开,而是跑前跑后为孩子联系医生进行救治。

  西安公安长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毛健:“医生检查后说孩子幸亏从左眼角插进去的筷子,没有伤到眼球,不会影响视力,经过手术留院观察后,如果没有大的影响,就可以及时出院,听到医生说孩子没事后,我们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据了解,事情发生时孩子母亲正在做饭,没想到孩子突然摔倒,筷子插入了左眼角。

  西安公安长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毛健:“在此提醒各位孩子家长,尽量不要让孩子在玩耍过程中手中拿尖锐的物品进行玩耍,比如筷子、剪刀、针等物品,如果看到孩子拿这些物品的时候,及时进行阻止并用其它玩具进行替代。”

  目前,受伤男童经过手术治疗后,病情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