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 牛冬冬)从2014年首条西安地铁二号线通车至今,已经有三条线路相继开通,虽然方便快捷,但大家都期待能有更多的线路开通。昨天(3月20日),陕西省政府网站公布了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2018年行动计划任务分工表,其中就包括开通建设西安地铁8号线。

  从陕西省政府网站公布的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2018年行动计划任务分工表中记者看到,在交通商贸物流中心任务内容中要加快建设大西安轨道交通和关中城际铁路,具体目标为2018年开工建设西安地铁8号线、14号线以及西安至韩城、阎良至机场、西安南至法门寺、法门寺至机场城际铁路,以及建成北客站至空港新城段城际铁路。

  据了解,西安地铁8号线是西安轨道交通线网中唯一环线,线路全长50.1km,共设车站35座,其中换乘站17座。线路北段大体沿凤城二路,东段沿幸福路,南段沿南三环、雁南四路、丈八东路,西段沿唐延路、西二环、大兴东路、朱宏路。同时西安地铁8号线贯穿雁塔、莲湖、未央、新城、灞桥五个行政区。以及曲江新区、高新区、经开区、浐灞生态区四个国家级开发区。将于6条地铁线路实现换乘、让西安地铁线连接成网,疏导各线路客流,辐射西安东南西北各个区域。同时还能有效地环解西安二环三环的交通压力。可以说,地铁8号线的通车,无论您是在西安哪个方向,都可以乘坐地铁快速出行。

  西安市民:“我家在西郊住嘛,去高新的话有点不太方便,我很期待8号线的开通,这样的话上班就方便一些。”

  西安市民:“至少会方便一些,像我们现在要从东郊到西郊,或者南郊到北郊,会坐的比较久,而且有的牵扯在中间要倒地铁,这样就比较方便,包括周边放假的时候出去玩,都会方便一些。”

  西安市民:“希望地铁更快建设吧,更加期待多建一些地铁。”

  那么,这条万众期待的线路到底何时能够开通建设呢?

  随后记者联系了省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西安地铁8号线还处于审批、规划的持续进程中,具体时间尚未明确,对于地铁8号线的建设我们也将持续关注。